银保监会:支持保险资金对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投资

沃保整理
2021/07/22
石艳超
长春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保险资金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重要的长期资金来源,在昨天(14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支持保险资金为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保险资金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重要的长期资金来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支持保险资金为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银保监会:支持保险资金对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投资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 张忠宁:银保监会将持续地深化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支持保险资金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长期资金支持。

  最新数据显示,到今年5月末,保险资金通过投资企业债券、股票、基金、股权、资管产品等方式,直接投资制造业、能源、科技及相关基础设施领域4.35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9.07%。保险资管行业还参与投资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对接高科技产业园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一批典型项目。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监管政策,支持保险业为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修改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政策,将更多风险收益特征符合保险资金需求的金融产品纳入投资范围。适度放宽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的要求,丰富产业基金和科创类基金长期的资金来源。(来源:央视)

石艳超
长春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